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学习会暨联合学习

时间:2021-12-17作者:机电学院党委 审核:王中叶 来源:机电学院党委点击:4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拓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方式,1210日,学院与机电学院在明故宫校区15号楼341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作专题领学辅导学院与机电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共同参与


王智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从为何决议、决议什么、如何决议三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及重大意义,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与历史经验,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应坚持的根本原则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学院副院长张天宏从高校教师的视角,详细阐述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刻理解,表示要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提供强力人才支撑;学院副院长赵万忠围绕“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可衡量、可检验的”这一主题,从对党忠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正确处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等方面,分享了衡量检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否坚定执着的思考


机电学院副院长成杰从对《决议》学习领会的“辩证思维、全局思维、发展思维”三个思维谈起,结合安全与发展、疫情防控、培育优秀人才等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机电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臣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用形象生动的党史故事阐述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与会同志就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两院融合发展进行了热烈交流。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虎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学的质量与成效,强调要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途径,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干事本领,为两院协同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