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能源研究院成立于2020129日,是学校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国家清洁低碳、高效安全能源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跨学院协同攻关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探索。研究院以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为指引,承担能源科技领域的基础性和前沿性重大研究项目,以飞行器综合能量管理、能源储存与减排、可再生能源动力与能源经济、多能源混合推进、新概念能源装备与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将奋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为一体、创新资源凝聚、具有示范效用的能源技术创新科技平台


        中国科学院宣益民院士任综合能源研究院名誉院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毛军逵任综合能源研究院院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刘向雷教授任综合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卓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汤晓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群伟任综合能源研究院副院长。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