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诚聘英才

诚邀海外英才依托南航能源与动力学院

申报国家优青(海外)项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研究生院;2011年,成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学校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2012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航局签署协议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学院前身为建校之初的一专科(活塞式发动机制造)和二专科(喷气式发动机制造)。目前学院拥有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强度与振动工程系、控制工程系、燃烧传热与热能系、车辆工程系等5个系。现有教职工165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4人,国家级青年人才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青年托举人才1人,其他省部级人才35人次。

学院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车辆工程3个博/硕士点;设有能源动力、机械工程等领域的工程博/硕士点;设有飞行器动力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3个本科专业;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博士后流动站。其中,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为国家重点学科、GF特色学科主干学科;飞行器动力工程为国家特色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诚邀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

一、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9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14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9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三、支持政策

项目入选者首聘期3年,聘期内享受待遇如下:

1、事业编制岗位:直接聘为正高职务(长聘教授),教师事业编制;

2、项目申报指导:学院将组织高层次领军人才,对项目申报采用“点对点”专项对接;

3、优厚薪酬待遇:在学校相关待遇基础上(基础年薪50-60/年),学院另配套10/年(共计3年),另享受高水平教学科研绩效奖励;

4、充足科研经费:100-300万项目资助金,学校层面11配套,学院另配套专业/学科建设或科研启动经费100万;

5、优质平台资源:组建高水平学术团队,配备专职博士后工作助手和博士生招收指标;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独立办公用房等;

6、完备保障服务:不低于200万元的住房补贴;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

四、申请方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3222021430。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学院联系人邮箱,邮件请注明申报优青(海外)项目及学科方向,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论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

与学院达成申报意向后,将组织专人指导申报人开展后续工作。

五、联系方式

院长:毛军逵,+86-84896995mjkpe@nuaa.edu.cn;

办公室主任:王成军 ,+86-84892995cwnuaa@nuaa.edu.cn

六、相关链接: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819.htm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