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

时间:2021-11-17作者:陈昱洁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11月15日下午,学院在明故宫校区A10-619报告厅召开2021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议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员代表、机关同志部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主持。


王智以《探精神之源 论百年风华》为主题,从历史选择、百年风华、精神赓续及以史为鉴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近代史,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是历史的选择;从“大历史观”的角度深刻剖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点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段落大意”是四个伟大成就;呼吁党员同志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发扬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王中叶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学院实际相结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专题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对百年党史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师生们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