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近航心,激发动力”航空知识科普

时间:2021-11-12作者:杨荣菲 陈昱洁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创新航空报国精神,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116日,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在南京航空航天馆开展“走近航心,激发动力”航空知识科普主题党日活动。内流与叶轮机械系部分党员教师与学院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师生科普航空知识,激发航空报国热情。在南京航空航天馆,内流与叶轮机械系的金志光、王志强等党员教师担任讲解员,带领师生群体参观实践。党员教师立足爱国主义教育,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分析了我国军用飞机的发展历程及国内外航空工业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飞行器、航空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及设计特征。讲解过程既具备专业性又充满趣味性、启发性,师生们通过观看藏品、聆听文字解说,进一步增加了对航空领域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我国航空事业取得的一系列辉煌的成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航空报国的使命决心。后续,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将继续发力,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现场讲解,利用好网络平台普及航空知识,更广泛、深入开展航空知识的科普工作。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