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作者:周介玉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25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在明故宫校区A10-619报告厅集体收看了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在全体师生中引发热议。



教师们表示,此次讲话吹响了全党上下齐心协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角,身在教书育人一线、科研创新一线,学院教师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大家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步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培养更多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人才、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学生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牺牲的精神谱系,意蕴悠长、内涵丰富,让人热泪盈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大家将铭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去。


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党的百年伟大征程,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新的征程上,作为首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党委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在坚持党建引领中、在勇挑重担中、在航空报国中守正创新,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扛好“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