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举办专题微党课和课程思政展评暨学院与中国航发黎明人才培养协议签订仪式

时间:2021-06-25作者:陈华华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324


6月22日,学院举办“悟思想·担使命,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和课程思政展评暨中国航发黎明与能源与动力学院人才培养协议签订仪式。中国航发黎明人力资源部主任李响、员工管理室主任胡建军、员工招聘经理高楠,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张亚丽、航空学院副教授王婧、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处处长阙愚、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张瀚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副院长张天宏、赵万忠、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陈华华主持。

 

 

张天宏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情况,李响介绍中国航发黎明情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阶段,南航能动学院与黎明公司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通过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创新机制。

 

 

李响和王霄代表双方签署《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 南航能源与动力学院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就业/专家导师队伍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奖学金设置、学生科创等方面深度合作。


 

微党课和课程思政展评环节,四位学生党员代表、四位教师党员代表及黎明公司胡建军九位党员以《时代中的青年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追寻蓝色梦想》《家国情怀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新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浅谈发动机模型辨识方法中的科学思维》等为题,用理性的思考、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阐述了深化党史学习的思考,分享了参与学习教育的收获,剖析了研究时事热点的体会,展现了师生、职工党员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实效。同时,老师们将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在专业课中讲出了思政味,达到润物无声,盐溶于水的育人效果。学院也一直主动谋划,积极推动课程思政的工作落实,努力开拓课程思政交流平台,发掘课程思政典型,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交流学习,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工作同向同行,真正发挥协同育人成效。

 

 

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王婧、学生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张亚丽、学院副院长赵万忠、黎明公司李响对参赛党课进行了点评,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对全场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和课程思政展评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主讲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重点内容,找准党史、行业史、校史等结合点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给予了建议。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展评共评选出个人风采奖、最佳人气奖、最具魅力奖各3项。

 

 

本次支部微党课展评学院与企业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更为丰富。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党课与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