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6-11作者:周介玉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19


6月9日下午,学院在明故宫校区A10-400会议室召开“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革与成就,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开拓奋进”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王霄、刘向雷分别领学党的十八大至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章节内容,从政治经济、国防军队、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成果进行了梳理总结,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体党员应接续奋斗,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仇金、王成军围绕精准扶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个主题就两部分内容分别进行重点发言,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要永远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学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相关篇目。徐惊雷、张天宏及4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内容做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待党史的一贯态度和基本立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从百年党史中探究历史规律、把握大局大势,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学用结合,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继强、李传鹏、龚慧林、陈华华、周雯做交流发言,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领导人民不断开创历史新篇章并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党员必须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以“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的赤子之心和“钉钉子”的执著精神,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的动力,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澎湃洪流。



王中叶做总结讲话,指出本学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先后围绕四个时期的党史进行了4次专题学习研讨,大家深入学习、充分交流,实现了思想上有碰撞、工作上有启发,取得了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果,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标。他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世界发展大势,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相结合,与个人工作发展相结合,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