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联合团日活动暨信仰公开课

时间:2021-06-07作者:魏昭琦、常潇桐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03


5月30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学院本科2020级0220201团支部与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2班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一起走进南京博物院,欣赏南博文物,体悟历史文化。



南京博物院总体呈现“一院六馆”的架构,分为历史馆、艺术馆、特展馆、民国馆、非遗馆和数字馆。南航-南师团支部成员们自由结对,分成6个小组共同参观博物院,并进行了互动游戏。每个小组自由决定参观路线,找寻特定文物并与之合影。在增强趣味性的同时也使得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结束参观后,南师大022002团支书姜雨曦结合专业知识,给支部成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信仰公开课,回顾了南京博物院的建馆历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先进文化建设的内容,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们的文化自信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们在博物院浓厚历史氛围的熏陶下,学到了众多的古文化知识,对南京这座六朝古都的历史变迁又多了一份了解。这激励了团员们对自身信仰的坚定,增强了团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唤起了团员们对国家振兴和民族进步的责任意识。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