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百日读 百个支部接力学”党史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6-01作者:张钦尧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55


5月27日,学院在明故宫校区A10-400会议室召开“百年党史百日读 百个支部接力学” 党史专题学习交流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张海艮,正处级巡察专员、巡察办副主任楚广兴,纪委办主任廖元元以及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李秀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辅导员张钦尧以及学院本科2018级2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本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张钦尧主持。



学习会上,廖元元领学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十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她从该条例修订的背景讲起,分析了其性质和内容,解释了条例完善及发展的过程,说明了做好案件检查工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纪律检查机关的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0218100团支部代表陈嘉分享他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对于大学生而言,要尽早提高律己意识,从现在的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开始学起,规范自我。对于学生干部而言,更要防微杜渐,保持思想先进,把服务同学放在首位,在纪律的指引下砥砺前行。



0218303团支部代表、预备党员王睿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六章。他表示通过学习这一段党史,加强了对于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和探索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历程的了解,同时要决心向该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雷锋、焦裕禄等同志学习,继承前辈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海艮指出,历史是不断连续的,要用批判性思维看待历史的发展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将学习到的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与实际相结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



楚广兴和李秀龙也发表了相应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学习党史,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依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我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学院根据学校部署要求,邀请学校纪委办领导干部与学院学生结对交流,共学党史。后续学院将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促进学习效果转化提升,真正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成效。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