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5-31作者:周介玉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04


5月28日上午,学院在明故宫校区A10-500会议室召开“汲取改革开放历史经验,构建新发展格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系主任、机关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院长毛军逵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八、九章。李博、单勇、陈华华分别领学三章内容,指出在这一时期,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高希光、王继强、刘晓磊分别就三章内容进行重点发言,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顺应历史大势、回应人民期盼,带领人民不断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实践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改革开放,改革开放造福了广大人民。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改革开放相关篇目。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深刻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面貌,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经验启示,充分认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要认真践行改革开放新理念新举措,以改革创新的思路谋划工作,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推动工作,勇于解放思想,敢于突破创新,善于提升能力,不断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业绩新成效,为学院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