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举办“奋进路·新征程,献礼建党100周年”师生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1-05-29作者:周介玉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22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学院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学院氛围,5月28日,学院在明故宫校区体育馆举办“奋进路·新征程,献礼建党100周年”师生趣味运动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组成7支参赛队伍共计150人参加此次活动。



运动会采取“党史+趣味运动”的创新模式,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共设“雄狮过大江”——旱地龙舟、“跨越新征程”——运转乾坤、“跃动传星火”——袋鼠运瓜、“奋进新时代”——众星捧月、“天堑变通途”——车轮滚滚、“青春心向党”——师生拔河6个比赛项目,并在项目中穿插设置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以“赛”促“学”,让老师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更加深刻掌握和领会党史知识及其意义。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趣味横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各项比赛。赛场上,七支参赛队伍按照组别积极投入到比赛中,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团结协作,踊跃答题,不断将氛围推向高潮,充分彰显了能动人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攻坚克难的自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师生组成的翱翔苍穹队获得特等奖,车辆工程系、强度与振动工程系、控制工程系师生组成的星火燎原队、笃实奋进队、逐梦九天队分获一等奖,燃烧传热与热能系、教学科研实验中心、机关师生组成的搏击长空队、红星闪闪队、不忘初心队分获二等奖。



此次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现出能源与动力学院师生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的风采,更体现了大家团结协作步调一致的默契。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运动会中所彰显的精神转化为激情拼搏、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