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速派寿命试车团队党团支部观看电影《袁隆平》缅怀袁隆平院士

时间:2021-05-27作者:赵旭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22


5月24日晚,为缅怀袁隆平院士,速派寿命试车团队党支部、团支部在A10-400会议室观看电影《袁隆平》并交流观后感。


《袁隆平》根据袁隆平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这位“杂交水稻之父”自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执着于杂交水稻研究的坎坷历程。在黔阳农校任职时,因目睹自然灾害对农民的打击,袁隆平立志要用农业技术消灭饥饿。他从发现天然杂交水稻开始,就将自己的全部心血投入。但逢政治动荡的年代,袁隆平的研究遭到了学术竞争对手的打击,试验秧苗被毁,研究一度中断。在国家科委的关怀下,袁隆平在海南继续开展研究,面临试验效果不佳、项目饱受批评而中断。最终,在多方协作下,袁隆平团队攻克了杂交水稻的所有难关,在世界上首次育成人工杂交水稻,圆了自己年轻时的梦想。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党支部书记赵旭认为,袁院士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动荡的社会环境中坚持研究,百折不挠,不为外物所困,是科研工作者楷模。赵如涛说,袁院士最大的愿望就是消灭世界上所有的饥饿,国家也提出了节约粮食的号召,我们应该秉承袁老的遗愿,珍惜每一粒粮食。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