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及“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21-05-25作者:贺振宗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40

        

        5月21日,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在10号楼500会议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及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净玉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会。


        王龙飞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他指出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对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张净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她强调,党和国家特别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教师队伍建设,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呼吁支部党员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引路人。



        连文磊、胡娅萍、颜应文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7、8、9章内容。连文磊解读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该会议标志着全党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张靖周、岳晨针对该章节内容作了重点发言,指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呼吁全体支部党员要勇于攻坚克难,“莫让年华付水流”,为我国航发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娅萍解读了党的十四大和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涵,她指出党的十四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的开端,具有划时代意义。谭晓茗同志针对该章节内容作了重要发言,她指出国家地位和话语权的巩固都离不开经济发展、军事强大,只有国家繁荣了,人民才有幸福之路。


        颜应文解读了党的十六大和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意义,他指出“三个代表”思想是我党在新的形式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智慧结晶。单勇针对该章节内容作了重要发言,他指出每个党员要从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思考祖国统一问题,要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和国家事业联系在一起。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为5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几位党员同志送上“生日”贺卡,庆祝“政治生日”,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杨理理说,“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扬帆起航。入党誓词是党员的信仰宣誓书、对组织的承诺书、加强党性修养的座右铭。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几位党员许下“政治生日”愿望,希望在思想理论上继续提升自己,为党的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