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赴王荷波纪念馆开展专题活动

时间:2021-05-24作者:周介玉 审核:张天宏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270


为推进校内巡察整改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5月20日下午,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浦口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张天宏、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分别学习了“王荷波--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浦口廉政文化实践”等3部分内容。讲解员通过历史图片及文献,结合典型案例、情景演示,详细介绍了王荷波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一生,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以廉洁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伟大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对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精神有了深刻认识,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注重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完善党内纪律监督制度的真实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坚持反腐倡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发展史。大家纷纷表示,现场参观的学习方式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后续将传承以王荷波同志为代表的廉政文化与精神,在工作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忠实履职,敢于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