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5-06作者:周介玉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89


        4月30日上午,学院在十号楼545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学习会暨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校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员茅晓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员代表、机关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主持。



        毛军逵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他娓娓道来带领大家共同重温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及时总结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经验,确立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历史,并结合科教文事业发展、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等与学院发展实际相关的篇目分享感悟。李传鹏做重点发言,刘向雷、金智林、张宏建等做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抗美援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谈心得体会,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



        张天宏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梳理介绍1956年至1966年、1966至1976年两个十年间中国国民经济曲折发展的历程并总结经验,他表示,社会主义建设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抢抓发展机遇,同时应遵循客观规律,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龚慧林做重点发言,赵万忠、周文祥、杨理理等做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经验和教训,以史为镜,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



        茅晓嵩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给予肯定,同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把握上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二,规范学习流程,勇于创新,创造性地把中心组学习的任务和要求落实到操作层面,形成规范有序的工作机制;三,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开展高质量的碰撞式、互动式学习,使学习真正起到促进思想进步、实现能力提升、推动工作发展的效果。



        王中叶代表学院感谢校联系指导员的指导和帮助,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深入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注重方法和实效,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将进一步拓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院领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凝聚推动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