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丨学院与航空学院2021年上半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21作者:薛晓凤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203


        4月20日晚,能源与动力学院、航空学院2021年上半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明故宫校区逸夫馆报告厅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军、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陈华华、航空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宗思雨以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培训班学员潘美娜主持。



        开班仪式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陈华华介绍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安排。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整体要求,为提高青年团员在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等多方面素质能力,培育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两个学院共同组织。从两院学生中挑选出200多名优秀学生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进入本期培训班学习,接受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从培训内容上看,包括课堂培训及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两部分,课堂培训围绕理想与信仰、责任与担当、文化与情怀主题展开,也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陈华华以及航空学院辅导员宗思雨为七个临时团支部代表授旗。



        培训的首期讲座邀请到了徐军为培训班学生做了主题为《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专题讲座。徐军告诉同学们要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他向同学们说明历史虚无主义的重大危害,期许青年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学习六个“进一步”,树立正确历史观。




        本期培训班将从4月持续到5月。希望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全体学员更加积极投身到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勇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