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1作者:张钦尧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30


4月16日,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陈红桂老师主讲中国改革开放史。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叶、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各教工支部党员代表、205支部全体党员,各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王霄主持。



陈红桂以“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与世界意义”为题,从“反对历史虚伪主义、树立正确历史观”“改革开放史基本脉络及伟大成就”“中国改革开放成效的原因与经验”“改革开放的世界意义及其未来走向”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讲述了40多年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学习了这堂生动的改革开放史教育课收获颇多,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受到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教育。



王中叶感谢陈红桂老师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向学院师生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就学院层面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表示要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思想政治受洗礼、精神境界有提升、政治执行更坚决,推动能源与动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通过党委会研讨、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全院大会动员等方式,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学院师生正按照学习安排,围绕党史学习重点内容,主动深入进行自主学习;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团支部和班级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同时,学院在“能动讲堂”、“家国情怀能动担当”思政公开课等讲座中开设党史系列专题,邀请学者专家、先进典型等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面向全院师生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宣传教育。 


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