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庆中秋,传温情”等活动

时间:2014-09-26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70

9月7号,9月8号两天,“庆中秋,传温情”等一系列活动展开。本次活动由能源与动力学院青协主办。各位院友团聚在一起庆中秋,让独在异乡的同学不禁感受到了一份浓浓的家的温馨感。

9月7号当天,一开始的活动是传统的望月习俗。慧园四栋楼下,蜡烛摆成的“8.15”形状,表示着农历中秋。烛光摇曳,灯影相辉,气氛浓烈。不同于以往的用肉眼观察,他们在现场布置了几台天文望远镜,给同学们使用。传统的中秋需要时尚的过法,而选择一个别具创意的方法赏月,似乎是将传统和现代拉近的最好方法。同学们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天文望远镜不禁科普了天文知识,赚足了噱头,而且与传统习俗望月相结合,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学姐们的讲解也为活动加了不少分,学弟学妹们听得也是十分认真投入。讲解内容设计各个方面,包括天文知识,以及大家都比较感兴趣的星座讨论。

9月8号,中秋佳节,猜灯谜环节办得也是有声有色。现场布置得很温馨,地面上用气球摆成心形,四周围上了彩灯,挂起了大红灯笼。关上灯,微微灯影下猜灯谜,别有一番意境。猜灯谜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聪明才智。赢家们领走了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奖品——明信片。该系列明信片是学长学姐们自己制作的,以新生们的故乡为背景,结合中秋思乡元素,让新生把思念寄回家。还有就是,活动中的亮点,请到了军训的教官,教官们打拳展军姿,同学们高声喊拉歌。现场一度达到了高潮,教官,同学们一同庆中秋。

最后,是游园会环节。学姐们带领着新生们游逛校园,告诉他们关于南航校史,关于各个场馆的地理位置及作用。对于刚刚入校还不是很熟悉校园的新生们来说,这真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伴随着一张张笑脸,一声声笑语,“庆中秋,传温情”等一系列活动在欢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月圆时。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