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要闻丨学院清洁能源转化共享测试平台举办大型仪器设备操作培训会

时间:2021-07-11作者:仇金 审核:刘向雷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926


7月8日,院级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清洁能源转化共享测试平台面相全校师生举办大型仪器操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张凯副教授做主讲人。


培训包含平台介绍、现场参观、大型仪器设备操作三个部分。张凯首先对清洁能源转化共享测试平台的概况做了简要介绍。清洁能源转化共享测试平台聚焦能源清洁高效转换、储存、利用领域,建立涵盖材料、器件、系统等不同层面的分析测试和创新研究中心,从而为学院和学校能源领域科学研究提供平台支撑,推动能源学科健康快速发展。平台包含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电阻蒸发磁控溅射镀膜复合手套箱设备、同步热分析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14台大型仪器设备。介绍完整体情况后,张凯带领师生参观了平台所有的设备,并对每台设备的用途、操作规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作为学校首届共享宣传周的活动之一,本次学院共享平台培训会对帮助师生熟练掌握大型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增加操作大型仪器设备相关知识、提高自主操作大型仪器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