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丨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9作者:张寒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16


6月25日,车辆工程系党支部在A10-500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全体支部党员参会,支部书记金智林主持会议。



金智林以“点赞新时代,学史应力行”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章节的相关内容,详细解读“党史百年”、“五位一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回顾车辆工程系十三五期间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支部党员在新的时期要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将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悟落实到车辆工程教学科研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好一流专业的建设任务、准备好一流学科建设的艰巨任务。


党课后,李舜酩和杨海青围绕党史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他们从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应对香港局势及新冠疫情的措施,脱贫攻坚实现小康,以及车辆工程专业围绕国家需求取得的成绩等多个方面交流,阐述了我国在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赵万忠也分享了学习心得,并提出两点期望建议:一是,全体党员按照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二是,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新时期我校车辆工程专业建设仍面临很多机遇和挑战,要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新问题和新矛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