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1-06-08作者:张鹤千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80


6月4日,学院学生党总支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琳博士,在明故宫校区A10号楼619报告厅主讲题为《中国共产党命名的曲折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学生工作人员及学生党员共计150余人共同参加,党课由辅导员张鹤千主持。


 

陈琳以“中国共产党的命名有怎样曲折的经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早期组织在哪里建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如何命名”三个问题为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名称由来,进而讲述这其中蕴含着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开创者们对于建党一系列问题的探索和思考。陈琳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参加党课的同学们表示,专题学习让他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奋斗历程、成功经验和革命精神的认识,将铭记入党的初心、铭记对党的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近期,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按照部署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学院学生党总支将继续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把集中学习、主题党课、专题培训、现场学习和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