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6-01作者:杨荣菲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12


5月28日下午,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A10-600会议室进行党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党的保密史”专题视频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全系涉密人员及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李传鹏主持学习流程。


黄河峡首先播放 “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忧患意识”、“严格的纪律约束”、“紧紧的依靠群众”、“持续的技术对抗”、“领导的率先垂范”七个短视频,每个短视频将理论与历史事件相结合,如油耳村村民为了保守军需物资秘密而牺牲、邓小平为了不泄露八七会议事项而三天不出办公楼等,展示了保密的重要性、保密工作的复杂性、保密战争的残酷性,彰显了共产党员执行国家和党的秘密工作时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精神。通过视频学习,所有人都表示肩上的保密责任更重了,保密不仅仅是保饭碗,在和平年代,保密关系到国家安全,在战争年代,保密更关系到国家存亡。



李传鹏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7章和第8章,介绍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重要历史事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篇《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内容,他表示,这两个历史时期本质都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否认任何一段历史都会产生严重政治后果,即“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



随后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到会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推荐“2021年党内评优表彰”优秀党员候选人。


李传鹏最后组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共同商定6月份即将开展的 “走近航心,激发动力”航空知识科普教育主题教育活动日程安排,并针对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活动、如何提升活动社会效益、如何利用活动促进支部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