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学院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1-05-11作者:关瑞卿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91


        5月10日,学院邀请了校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周栋栋老师为全体博士研究生开展了一场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团委书记、博士生辅导员陈华华、本科生辅导员魏昭琦与全体博士研究生们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周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与翔实的统计数据,为大家进行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科普讲解,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QQ安全设置。通过科普讲解,同学们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诸多类型、主要目标群体、案件高发时段以及防范手段等。讲座中,周老师通过播放电话录音和案情实录复现诈骗过程,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诈骗分子如何一步步攻克目标的心理防线。周老师以一名受害同学的亲身经历与自述,为大家详细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过程中犯罪分子与受害人间的心理博弈,并再次强调“防诈骗”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日常要对陌生消息与陌生来电提高警惕,避免成为下一个受害人,期待大家一起努力将电信网络诈骗扼杀于萌芽。




        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学院博士研究生的防电信诈骗意识,也增强了各班安全员和班委的责任意识。后续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月讲评、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向全体同学普及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