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丨上海交通大学彭迪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5-06作者:王飞龙 审核:徐惊雷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256

        

        2021年4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彭迪副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明故宫校区A10号楼619会议室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先进光学测量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刘向雷教授主持。



        彭迪结合航空发动机、高超声速飞行器等动力机械,从高转速、高超声速与高温条件下热力参数的精确测量技术瓶颈问题出发,对压敏漆PSP测压技术、高温环境磷光测温技术、力致发光应力/应变测量技术的现状和趋势展开深入探讨。报告结合了彭迪所在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快响PSP在高超声速飞行器、航空发动机典型气膜冷却结构非定常特性测量,以及高温温敏漆在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非接触式高精度、高时空分辨率三维全场温度场等测量方面的应用。压敏漆PSP、温敏漆TSP、高温温敏漆等先进测量方法,为航空发动机与高超声速飞行器等重大装备的研发提供急需的实验手段。



        报告结束后,彭迪和与会师生深入探讨了现有先进光学测量技术在航空发动机中急需攻克的技术难题与未来发展趋势,热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彭迪及其团队在高温、高转速等部件温度、压力测量方面的研究工作对我院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和启发作用。本次活动对于增强我院师生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具有积极意义。

 

彭迪简历:

        彭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博士,现任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叶轮机械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973分课题等科研项目10余项,获2020国家优青项目资助,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研究工作聚焦于实验流体力学光学测量原理及方法,所发展的压敏涂料PSP、温敏涂料TSP与磷光测温技术成功应用于直升机、高超声速飞行器与航空发动机等重大装备的基础研究与型号测试。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