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丨学院开展团支书“双述双评”工作

时间:2021-03-26作者:陈华华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234

        

        3月以来,为深入实施“磐石工程”,加强团支部队伍建设,总结支部年度工作充分激发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校团支部评星定级、团员教育评议以及团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要求,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组织和指导本、硕、博8个团总支、66个团支部扎实推进团支书“双述双评”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3月22日晚,学院在将军路校区5102教室举办2019级、2020级团支部书记述评会。学院团委书记陈华华、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孙明智、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魏昭琦及2019、2020级全体本科团支书参加了此次述评会。


        团支书从三会一课、一支部一项目、团日活动等多方面立体展示团支部和团支书本人的工作成果,总结了教训,分享了经验,实事求是地剖析了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辅导员孙明智、魏昭琦就各团支部和团支书的具体情况,给予了精准的建议和指导。团委书记陈华华从眼界要开阔、计划要缜密、落实要到位三个角度给出建议,提醒团支部广泛学习团中央、团省委以及其他高校团支部的优秀做法,活动呈现形式更为生动多彩,创造性的开展团支部工作。



        在各年级辅导员、团总支和团建指导员的指导下,各团支部召开了团员教育评议大会,团建指导员客观地点评了团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存在的不足,对团支部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各位团员在自我总结与批评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我。



        学院团委通过高规范、严要求地开展“双述双评”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团支书的工作活力。后续,学院团委将加强对各团支部的检查督导,持续深入了解各团支部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学院共青团的战斗力,永葆生机活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