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丨学院开展“学习两会”新思想公开课

时间:2021-03-19作者:薛晓凤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738


        2021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开幕,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团支部在学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学习两会”新思想公开课,通过网络平台收看全国两会实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学习领会两会“新思想”,关注社会热点,关心国计民生。





        从博士生、硕士生到本科生,团支部组织了各种形式的集中或分散学习。或在宿舍或在会议室、教研室观看直播,并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思辨和讨论。能动学子积极思考,勇于表达自己的思想,营造了“扛旗帜,学两会”的良好氛围。



        观看直播的同时,学生团干部也为主题团课做了充分的准备,普及了两会的基础知识,引导同学们关注两会提案,根据自己的关注点和兴趣点,各抒己见。同学们关注的热点提案关乎所学专业、关乎行业动态、关乎区域发展,关注民生社稷,也关注国之大计。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学两会让青年在学习之外紧跟时代,紧跟热点,拓展视野,并且学会为民思考,坚定人生信念。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