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丨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2-22作者:陆子涵、陈华华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82

1218日晚,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弘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凝聚青年人心,能源与动力学院2019级、2020级团总支在学院团委指导下联合策划信仰公开课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陈华华、2019级辅导员孙明智以及2019级、2020级所有团支部共同参加了活动。



7时整,全体团员在罗先桦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雄壮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偌大的教室内。



现场以“一二·九”历史知识有奖问答预热。“一二·九运动首先在哪里发动?”“游行队伍总指挥是?”“一二·九是什么的标志?”……团员们积极参与竞答。

随后,2019级和2020级的青年团员们联合表演。赵梦圆、范政齐、安桥东等朗诵了《奔涌吧,后浪》、《起航》等现代红色诗歌。



活动最后,随着伴奏缓缓响起,现场师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本次活动是学院团总支、团支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一二·九”运动历史,深切缅怀为抗日战争胜利牺牲的先烈们,也更加坚定了航空报国的决心。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