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专题学习

时间:2020-01-15作者:吴志荣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923


  19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600会议室召开了 “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张宏建主持本次会议,学院院长崔海涛出席本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张宏建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出发,强调了支部党员“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重要性。张宏建介绍了基层纪检委员的主要任务和职责,基层纪检委员必须“明使命、知责任、谋发展”。

支部纪检委员漆文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据党章和宪法、法律,结合党的建设与实践,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回答了党的纪委和纪律处分方面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同时,也将党的纪律的严肃性,通过将法律机制引入到党的队伍建设中。漆文凯重点强调了作为党员,政治纪律的26条“高压线”碰不得,严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严禁公开发表反党言论;严禁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公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公开诋毁污蔑英雄模范等党的规矩。

随后,漆文凯通过“领域警示教育案例”向全体党员展示了党员建设和作风建设”重要性,不可以踩红线。

最后,张宏建组织全体党员针对《条例》内容进行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均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贯彻落实《条例》,以《条例》来规范和约束自己行为,把自己的言行举止规范到《条例》之中,为党、为社会做好自己的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