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第一期“支部沙龙活动”

时间:2020-01-15作者:吴志荣 张禄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28


19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60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一期“支部沙龙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宏建主持本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张宏建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开展“支部沙龙活动”的初衷和具体的实施方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所检视的支部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支委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定期开展支部党员沙龙活动的整改措施。“支部沙龙活动”主要通过邀请支部内或外支部的党员教师来开展教学与科研、思政教育、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的交流,为支部党员同志提供交流平台,增进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以期能让新进教师更快融入本支部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拓宽党员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视野,促进系、支部与党员个人的共同发展。

接着,支部党员张禄同志主讲了第一期“支部沙龙活动”。张禄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其在英国留学时的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的基本情况。拉夫堡大学于1909年建校,师生总数约2万人,有来自超过世界15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是英国最大的独立校园,2020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5名。然后,张禄详细介绍了他在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主要研究燃气涡轮发动机用镍基单晶高温合金的疲劳变形机理及周期载荷下裂纹萌生、扩展等行为,应用透射电子显微镜和原位扫描电子显微镜表征并分析材料微观结构,并且采用晶体塑性有限元模型对疲劳变形和裂纹萌发、扩展进行数值模拟。

 最后,与会党员就张禄同志的主讲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