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株洲签约“南方动力”校企协同育人平台

时间:2020-01-07作者:周晓蓉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2175


202013日,我校与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31厂”)、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以下简称“608所”)三方共建的“南方动力”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株洲隆重举行。331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彭建武,331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唐宏伟,608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缪仲明,608所副所长梅庆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出席仪式,我校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负责同志,以及两家单位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签约暨揭牌仪式由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主持。

会上,我校教务处处长孔垂谦介绍了“南方动力”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的建设情况。此项平台建设是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实施《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大背景下启动的,是三家单位围绕航空航天特色新工科建设做出的积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校企在我国中小型航空发动机人才培养方面的各自优势,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航空动力领域拔尖创新人才。

唐宏伟和梅庆分别代表331厂、608所对我校一行去访表示欢迎,表示331厂、608所与南航在产学研方面合作基础良好,当前有诸多南航优秀毕业生奋战在厂、所科研生产、技术攻关、运营管理等各条战线,为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作出了贡献。

陶勇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联合育人平台搭建,促进了三家单位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融合。南航将与331厂、608所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新内容、新形式,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速产学研无缝对接,服务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推航空动力产业发展。

彭建武和缪仲明认为,平台进一步凝聚了高校与企业的优势力量,厂、所将立足平台建设与南航开展更为广泛合作,构建深度融合的战略合作体系,携手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向着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研发基地和供应商的目标不懈奋进。

在签约揭牌环节,陶勇代表学校与彭建武、缪仲明一同为“南方动力”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揭牌,陶勇、唐宏伟、梅庆代表三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之后,陶勇等一行参观了中国航发南方展厅、中国航发南方航空发动机装配中心以及中国航发动研所展览馆。331厂和608所是我国中小型航空发动机设计、制造与维修的重要基地。331厂作为我国中小型航空发动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先进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生产、制造设施以及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企业专家;608所是我国唯一集型号研制及预先研究于一体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研究发展的专业研究所,拥有一支实力雄厚、专业齐备、规模庞大的研发团队,并具备先进的整机、部件、结构件的试验和测试条件。

 “南方动力”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的建立,开启了我校深入探索“产—教—研”融合育人新模式。合作三方将以此为桥梁,抢抓机遇、深化合作,通过搭建项目式实习基地、开设企业课程、选聘企业教师、举办青年教师暑期工程训练营等多种形式,构建新时代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打开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