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开展“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1-03作者:贺振宗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318

20191213日,能源与动力学院燃烧传热与热能系党支部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了205教研室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共同追忆革命历史、瞻仰红色遗迹、接受红色教育。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支部党员瞻仰了雨花台顶的烈士纪念碑,该碑高42.3米,寓意为1949423日南京城获得解放。整个纪念碑由碑额、碑身、碑座三个部分组成。碑额形如红旗和火炬,碑身正面为邓小平题写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几个大字;北面为当代书法名家武中奇先生书写的碑文。

随后,在展馆志愿者的讲解下更加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革命历程,感受他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和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缅怀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和重大贡献。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一定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