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度校大学生暑期实习竞赛暨“企业项目式”实习成果汇演

时间:2019-12-09作者:张桂玉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96

为激发师生积极参与实习实践,切实提高学生实习成效,根据校教务处统一安排,由教务处指导,能源与动力学院于2019122日在明故宫校区A10号楼619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校大学生暑期实习竞赛暨“企业项目式”实习成果汇演(第二组)。

本次活动邀请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张天宏教授作为组长,与相关专业的共6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与此次活动的竞赛团队共18名学生进行评选。来到现场观摩的一、二年级和“卓越计划”相关专业本科生共计约130余人。

评审专家组组长张天宏副院长在开场致辞中,首先介绍了项目式实习的内涵,该项活动由学校教务处倡导,以“企业出题、教师解题、学生做题”为主旨,依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以企业项目作为实习内容,旨在于促进理论知识教学和企业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提高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在科研活动中的创造力,实现校企协同育人,达到三方共赢。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分析了 企业项目式实习的探索与收获,也向学生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根据比赛流程和评审规则,各竞赛团队按照抽签出场顺序进行实习成果汇报,根据专家组的点评、提问,答辩团队现场回答。一问一答的形式也引发了现场观摩团的同学的强烈兴趣,气氛热烈。在全部参赛团队汇报、答辩结束之后,评审组根据全体专家评分意见确定推荐名单上报教务处,该项活动圆满落幕。

基于“以生为本、知行并举”的实践教学理念,在学生暑期实习结束后举办该项竞赛汇演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实战化、规范化、精准化的实习模式促进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的紧密结合,通过指导来优化实习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学生实际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学生岗位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构建学校企业紧密合作办学的利益共同体。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