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能源与动力学院博硕实践团赴北京航天单位开展社会实践

时间:2015-08-31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73

每一个南航人都有一个航天梦,梦想着那片属于自己的蓝天。为了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载体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盛夏之际,由我校十几名在读硕、博士研究生组成的博硕实践团,赴北京地区航天类国防企业开展社会实践。

航天二院206所,航天三院31所,航天五院总体部、514所等北京地区航天类国防企业,其产品主要是导弹与卫星。本次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是了解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对话企业领导、校友。经过座谈会,队员们了解到企业历史、行业地位、薪酬待遇等情况,相比与其他国防企业,航天类国防企业由于发展早、国家重视程度高,其待遇、制度、员工发展要优于其他行业,但对学生学历综合素质等方面要求较高。

北京航天类国防企业之行,使队员们感受到航天企业魅力的同时,也了解到航天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自己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加强了与航天类国防单位的沟通交流,巩固了我校航天类国防就业市场。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