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国防企业面对面“北京站航空类活动圆满结束(二)

时间:2015-08-24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81

为加强与航空类国防单位的沟通交流,拓展我校航空类国防就业市场,为学校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征询意见,7月16日至7月18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带队,两名毕业班辅导员与11名各个学院学生组成团队开展为期三天的北京地区航空类国防企业。本次走访国防企业的主要内容是徐川书记向企业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机制,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等情况,学生团队直接对话企业领导、校友。

本次走访的北京地区航空类国防企业是航空精密机械研究所、长空机械厂、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其主要产品是航空发动机与航空精密机械测试设备。经过座谈会了解到企业历史、行业地位、薪酬待遇等情况。航空类国防企业是近些年国家重视行业,同时相比与飞机而言,发达国家对我国航空发动机技术的保密级别更高,航空机密研究所也特别开设了发动机相关测试项目来着力为国家发展航空发动机技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是越来越大,虽然进京指标在限制企业招聘,但是企业表示发动机专业人才比例必须要逐年提高,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的领导认为任何一个发动机专业学生进入了其他行业都是我们发动机行业的损失。由于航空发动机行业产品较少,虽然目前待遇不高,但是企业承诺技术人员待遇一定会逐渐提升。
座谈会中,企业人事部门认同我校学生的同时,也希望学生能重视并深入学习基础知识与语言、文字两个方面表达能力的提升,方便展示自己的工作成果。企业校友以自身发展为实例告诉同学们小企业会有更多的发展机遇,长空机械厂校友与其在无锡中航工业航空动力控制系统研究所的同学相比,自己已经成为厂里副总师级别技术骨干。
为期三天的北京航空类国防企业面对面之行,使队员们感受到航空企业美好的发展前景,同时也让团队了解到航空企业人才需求,为队员们在日后开展的学生培养、就业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更让队员们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模式有了新的思考。同时,同行的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对自己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同感。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