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能源与动力学院14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卓越工程师班进晨曦航空参观实习

时间:2015-08-24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374

7月16日,能源与动力学院组织14级热能与动力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共25名本科生前往南京晨曦航空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本次企业认知实习课程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张净玉教授及辅导员赵哲带队,旨在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卓越工程师班的学生了解行业知识,感受厂区一线工作的氛围,从而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

本次参观实习的内容有三个部分:一、企业项目主管介绍单位情况,未来发展,发动机附件行业情况,与其民企在行业内的特殊地位带来的种种问题与机遇。让同学们了解企业,行业情况,同时更深的认识到民企也可以作为航空发动机行业单位,拿到军工项目,成为高级别保密单位。二、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发动机试车台,与用于实验的真实的直升机。从微米级加工的喷油嘴到真实的直升飞机,同学们从微小到整体的认识了航空发动机的生产过程。三、张净玉老师与企业多位领导为学生开展座谈会,讲解工程实际中的很多问题都需要有一个很好的基础知识才能解决。通过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帮助同学树立自己的专业兴趣,帮同学们更好的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
在与企业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抓住机会,不仅向企业老师提出专业问题,同学也向企业提出职业发展的疑问,请求企业老师给予指导。同学们也认识民企在航空发动机行业发展也是有很大的优势,企业所有员工积极工作,每一位员工都要尽快独当一面,企业“船小好调头”等优势,让同学了解到民企自主创业以后也可以成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整个学习参观,让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增长行业见识,更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涯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向着卓越工程师的梦想更进一步。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