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我校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重点实验室入选工信部首批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5-07-27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7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首批重点实验室名单,我校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成为全国范围内首批入选的25所实验室之一。

航空发动机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产品,在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为此,国家对航空发动机高度重视,提升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国家重大战略举措,目前在航空发动机相关技术的研究领域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作为影响航空发动机寿命及可靠性的热环境及热结构问题研究,一直是国内航空发动机研究领域的重点、难点。

在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相关技术的研究领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过60多年的积累,形成了良好的研究队伍、研究条件,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将全面提升南航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进一步发展航空发动机热环境控制及热-机械协同设计理论和方法,突破热结构长寿命设计的关键技术,为我国航空发动机热结构的自主设计提供理论和方法,引领航空发动机热结构设计技术的发展,成为该领域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国际学术交流基地。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