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学子荣获省机器人大赛亚军

时间:2014-11-14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40

11月2日,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会选拔赛落下帷幕。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大二学生江宽、王安以其机器人作品“quattro”荣获亚军(第二名)。

 
 
机器人取名为quattro,中文的意思是全时四轮驱动系统。quattro通过“地面灰度”感应模块可以感应地面上的白线,从而精确到达指定的位置。在地面没有白线时设计者使用了红外线检测障碍物以及超声波检测与障碍物的距离来进行基本的定位,确保机器人能将物品运送到指定位置。quattro可以模拟医疗服务,其中包括模拟检查病房和模拟给病人端送药品。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以机器人比赛为形式,以引导高等学校加强相关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为目标,是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省科协合作)的影响最广泛、级别最权威、历史最悠久的机器人类比赛,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江宽同学用一句话总结了获奖感言:“用一颗平静的心坚持到最后。”在分享经验时,王安说道,“我觉得结果不一定是最重要的,过程也很重要,成功需要每一个环节成功,而失败只需一个。在过程中尽自己所能,因为结果所有人都可能知道,但过程只有自己知道,尽力了就没有遗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