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能源与动力学院学子夺得第七届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4-09-26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85

8月7日,“金川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项目——”基于SBR工艺的新能源曝气机”荣获一等奖,学校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我校自2008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这是首次获得一等奖。

我校参赛作品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教师的高度关注与评价。上海交通大学一特聘教授在现场观摩时赞扬我校参赛大二学生朱冬欣,说“曝气机研制意义重大,作为一名二年级的学生,能做成这样的成绩太了不起了!”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的全国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和我国能源与节能减排领域的一项盛大赛事。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263所高校近万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仅160项作品进入了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终审决赛。我校共15件作品参赛,另有6件作品获全国三等奖。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