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能源与动力学院2013级举办“让改变发生”年级大会

时间:2014-09-26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453

9月14日,能源与动力学院2013级召开本学年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年级大会就以“让改变发生”为主题,不但为能源与动力学院2013级的同学们未来一年指明了方向,也为他们敲响了警钟。

与学院同学们的未来息息相关的招聘和推免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学院暑期走访的情况来看,国防单位的招聘更加专业化,考核的方面除学习成绩还包括科创活动、社会工作等方面。推免更改为实行自由志愿,考察学生综合能力。契合评优评奖的时机,辅导员杨杰提醒着同学们:要更多地参加科创和社会活动,经常审视并不断调整自己的未来规划。

从放眼未来到着眼于实际,同学们的学习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刚入学的同一个起跑线到两个学期后,成绩已经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通过学年和平行班级的纵向横向对比,醒目的数据给所有同学敲响警钟。辅导员廖光兰通过一位学长从两次延长学年到一年内发奋修读22门课程提前毕业的故事,告诉13级同学:选择就在自己的手中,想要改变的人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从现在起,改变原来消极懒散的学习态度,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迎头赶上。

这次月将评让同学们开始思考如何改变现状以抵达目标,为本学年的学习和工作计划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