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中航工业606研究所副总师王德友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4-07-03作者: 审核: 来源:2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505

中航工业606研究所副总师王德友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4年6月26日上午,中航工业沈阳航空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副总师王德友研究员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会议室与发动机结构强度与振动研究室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对航空发动机动力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与臧朝平教授课题组就目前双方正合作进行的某国防课题的进展进行了讨论。

    上午10点,王德友在能源与动力学院报告厅进行了航空发动机振动基础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针对我国发动机研制过程中的发动机结构的振动基础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在发动机静子结构的动力学设计、转子系统的动力学设计等问题方面结合我国发动机的研制经历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同时针对航空发动机现代装配与生产工艺的问题,如转子系统不平衡量的容差设计问题,转子系统的装配问题等展开了详细的讨论与展望。同时王德友还就发动机的转子不平衡量问题,转子系统的故障诊断问题,转子系统套齿结构的设计问题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分析。王德友以专业的眼光就我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制与生产发展现状作了详细而透彻的介绍。

    本报告精彩纷呈,王德友渊博的知识,丰富的发动机研制经验为前来听报告的老师与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结束后,参与报告的老师与学生也纷纷发言,就我国的发动机研究问题畅所欲言,王德友也详细的回答了各位老师与同学的提问,同时也勉励学生努力学习知识,为我国航空发动机研制出一份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