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要闻丨学院举办实习教学研讨会暨2021年实习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6-24作者:张桂玉 审核:张天宏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83


6月17日下午,学院举办实习教学研讨会暨2021年实习工作动员会,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实习教学的组织与开展、实习基地的建设进行研讨。各专业负责人、2021年暑期实习带队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张桂玉老师主持。


张宏建老师以专业负责人视角提出实习教学的实施建议。他认为实习是每一位教师和学生提高工程实践能力的好机会,也是引导学生认识科技强国、航空报国的课程思政课;学生看几百张图片,不如实地实践产生的效果好。


孙志刚、王英锋老师分别做实习指导教师经验分享。他们指出教师要做好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保密教育;要了解企业情况与要求,提前准备素材,为实习提质增效做准备;要做好过程检查与考核。实习中,在不影响企业生产任务、产品质量控制下,指导教师应合理安排实习内容,引导学生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提高实习教学质量。


最后,张桂玉老师传达了学校对实习工作的要求,介绍了我院2021年实习工作的前期筹备情况和具体实习安排。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