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要闻丨国资处阎志军副处长来学院指导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时间:2021-06-24作者:仇金 审核:刘向雷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001


6月21日,国资处阎志军副处长应邀来学院指导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学院大型仪器责任人、负责大型仪器采购的教师等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向雷主持。




阎志军从共享形势、对标分析和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大型仪器国家和学校的政策以及大型仪器共享目前的重点工作安排。重大科研设施与仪器的开放共享,有助于促进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


阎志军从学校的制度体系、经费分配、基金支持、管理平台、与国省地系统对接等几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并对照国家要求,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


阎志军从平台建设、队伍建设、运行管理、服务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大型仪器工作安排,并就学院大型仪器管理工作做了工作部署。



交流环节,学院师生提出了设备责任人的权力和责任如何体现、如何准确的记录机时、纵向课题是否可以付大型仪器使用费等很多与自身工作密切相关的问题。阎志军热心解答了师生们的困惑,并就一些问题和与会师生展开了深入探讨。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