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学术动态

要闻丨学院举行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宣讲会——长空学院第二届航空航天类专业文化节之“大咖谈专业”

时间:2021-04-27作者:陈丽萍 龚慧琳 审核:张天宏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415


        4月21日晚,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宣讲会——长空学院第二届航空航天类专业文化节之“大咖谈专业”活动于一号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长毛军逵为长空学院2020级500余名学生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参加宣讲会的还有学院副院长张天宏、长空学院常务副院长蒋彦龙、辅导员及教学办相关代表,活动由长空学院副院长张林主持。


  

        毛军逵从“认识我们的时代”、“认识我们的前辈和院友”、“认识我们的专业”三个方面详尽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学院及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前世今生,深入浅出,简单易懂。首先,他从近期国内外“新疆棉花”、“中兴华为”等热点事件出发,结合国内外前沿技术和航空领域的应用目标,强调当前大背景下对航空发动机人才的迫切需求。其次,毛军逵通过介绍航空发动机事业奠基人、推进系统进气道专家张世英、推进系统进气道及飞行器隐身技术引领者郭荣伟、航空发动机控制与故障诊断领域的先行者孙建国、航空发动机加力燃烧室和爆震发动机的先驱者王家骅,以及学院多位杰出院友,指出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创新意识的一流国际化人才”。最后,毛军逵从使命与愿景、人才培养理念、特色和优势、培养方案、师资队伍、课程与实践、协同培养、创新创业、国际化、就业前景、机遇和挑战等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及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突出强调学院始终践行“大工程观”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多学科知识融合、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在活动的互动答疑环节,现场气氛反响热烈,毛军逵、张天宏及辅导员张鹤千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细致的解答。学院后续的专业文化节活动中,还将有数位重量级的“大咖”分别从航空发动机“气、固、热、控”四个方向,解读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飞行器动力工程”的实力与魅力,敬请期待!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