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丨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3-22作者:黄正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949


        3月2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四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明故宫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能源与动力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各学院的53支团队、近300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35支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邀请了能源与动力学院于兵、王春燕、史波、肖玲斐、张净玉、张宏建、岳晨、周冠、韩东、蒲文灏等10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评委老师们从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和选手的现场答辩表现五个方面全方位地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




        本次比赛,同学们对节能减排主题展开奇思妙想,创意碰撞。有新型分布式电推进系统、基于磁致伸缩材料的线控制动系统、高效率晒盐、智能农业大棚等贴合国家或产业发展需求的产品,也有集成灶具、杀菌灯、发热被子、自摆空调等贴近生活的作品,团队带来的奇妙想法、精巧设计和沉着的演讲展示赢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战,本次比赛共角逐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并推荐15个团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所有参赛作品也将在老师的指导下继续完善,参加将于今年3-5月举办的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的全国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和我国能源与节能减排领域的一项盛大赛事,被纳入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我校节能减排大赛举办历史悠久,成绩斐然,十四年来共推荐了两百余支团队参与国赛,并连续多年捧回优秀组织奖。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