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丨学院第三届“节能小屋”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05作者:崔妮、万益昊 审核:王霄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869

202112日晚,由能源与动力学院主办、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承办的第三届“节能小屋”创作大赛决赛在将军路2105教室如期进行。



大赛邀请到了彭秋洪、陈俊杰、李亚松、张晨、张兴龙五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分工艺组和功能组,每组参赛选手按照既定顺序进行作品展示和答辩。



工艺组的选手主要依据制作的实物模型和具体的实验情境进行展示,凭借灵巧的双手和丰富的想象打造出一个个节能的“伊甸园”。功能组的选手主要是查找有关文献创建一个理论模型进行讲解,抓住奇思妙想,利用现有技术,进行理论分析,为小屋节能贡献自己的“金点子”。



本届“节能小屋”创作大赛赛制有所创新,分为功能组与工艺组,意在启发同学敢于创新。参赛人数显著提高,并在赛后收集参赛选手和评委们的反馈意见,以进一步提升节能小屋赛事水平。参赛队员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了动手能力,建立了一定的科创信心,为以后的科创之路打下了基础。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