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回收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丨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时间:2020-07-03作者:吴志荣 审核:王中叶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67

622日下午,强度与振动工程系党支部邀请学院退休教授高德平讲授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宏建主持。



高德平结合自身五十多年工作经历,围绕“事业”、“职业”和“专业”展开授课。事业方面,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强度与振动工程系的发展历程,老一辈同志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不计个人荣辱得失,克服建系初期无教学设备、无科研设备、无项目、无经费等重重困难,埋头苦干,艰苦创业,终于开创出较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并逐渐发展壮大,为国家和行业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职业方面,他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国家培养科技领域高层次人才的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每位教师都应具备“做实事”、“说实话”、“做事严”、“做事真”的品德,在职业素养方面要技术扎实、知识面宽、实践力强、素质高,在科学研究方面要有“创新”、“奉献”、“拼搏”、“螺丝钉”和“团队合作”的精神。专业方面,他从发动机专业的特点出发,结合国内外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史,指出教师不仅要重视发展先进的理论方法,还要加强理论方法与实际工程的结合,做到理论研究不脱离工程实际,工程经验促进理论研究。


与会党员开展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同志艰苦创新的精神,继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不辱使命,为学院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好动力支撑。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