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2020新年贺词

时间:2020-01-02作者:学院党政办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1127

全院师生员工、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向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祝福!

2019年是能源与动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务实肯干,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实力日益增强,师生获得感显著提升。

这一年,学院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标杆院系建设强力推进,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院党委获批“2017-2018年度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二等奖、校“最佳党内主题教育活动”“优秀党内主题教育活动”各1项。

这一年,学院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盛汉霖老师指导的零一队勇夺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全球总冠军,孙志刚、张天宏教授指导的团队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飞行器动力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国家级一流专业初评;宋迎东教授主持的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获国家级立项;飞行器动力工程江苏高校品牌专业顺利通过结题验收;获批“能源动力”工程博士授权点;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总就业率均达100%

这一年,学院学科建设固本强基。两机专项条件建设、“双一流”学科建设、GF特色学科建设和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有序推进。获批成立国防科技工业航空发动机创新中心“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分中心、工信部“航空飞行器热管理与能量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航空发动机”重大创新平台。

这一年,学院师资队伍枝繁叶茂。入选国家级人才2人(徐惊雷教授入选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赵万忠教授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省部级教学团队1个、省部级人才3人。引进博士后9人、海内外师资6人、外籍特聘教授3人、企业兼职教授4人。

这一年,学院科学研究欣欣向荣。科研经费到款再创新高,首次突破2亿元;项目申报立项捷报频传,刘向雷教授牵头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专项项目,李舜酩教授牵头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谭慧俊教授牵头XX科技委173项目;科研成果丰硕,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项(合作)1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项1项、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新增国防科技成果鉴定5项。

这一年,学院国际合作成绩斐然。宣益民院士获伯明翰大学荣誉教授称号,并受邀在纳米流体国际会议做大会主题报告;徐惊雷教授受邀在国际热与流体动力学会议做大会主题报告;获批高端引智国际合作项目2项。

回首往昔,满怀感恩之心;放眼前路,难抑澎湃豪情。

   2020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军民融合、两机专项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国防科技工业“再立新功”。

不忘初心再一秋,标杆院系竞鳌头。

科研拾级新台阶,立德树人心中留。

国际合作宏图展,学风就业双丰收。

学科条件神抖擞,争创专业双一流。

任务申报摩肩踵,挥汗研讨夜如昼。

众里寻他千百度,快意阑珊泯恩仇。

志存高远强基础,俯首甘为孺子牛。

岁月静好安然处,牢记使命立潮头。

祝愿学院事业蒸蒸日上,祝愿每一个二院人幸福安康!

2020新年快乐!

能源与动力学院

2019年1月1日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