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张超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31作者:罗刚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2908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张超应邀于20191227日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航空发动机复合材料结构冲击损伤行为的多尺度仿真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我院A10号楼619学术报告厅进行,学院教授陈伟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我院部分教师和硕博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张超从复合材料在航空发动机结构上的应用背景、编织复合材料的建模和冲击损伤分析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碳纤维树脂基编织复合材料的多尺度建模、动态力学性能试验、冲击损伤数值模拟与试验验证、复合材料结构件冲击损伤力学行为等方面的国际前沿和工作进展。



会后,张超和与会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学术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张超还参观了我院结构振动冲击与仿真实验室。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张超在编织复合材料冲击损伤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对我院相关科研方向有较大的借鉴和参考作用,张超来访,促进了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同行的学术交流,对提升我院青年师生的研究视野和学术水平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报告人简介:

   张超,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航空复合材料及其结构的力学损伤行为、冲击动力学行为、多尺度多场耦合仿真模拟方法、新能源材料的结构完整性等研究。围绕上述研究方向,已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30余篇,所发表期刊包括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Composites Part 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ering Science等复合材料和力学领域的高影响力国际期刊,参编专著3部。2016年获世界计算力学大会(WCCM)旅行奖(Travel Award),2018年获爆炸力学优秀青年学者。目前承担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国际合作项目等项目10余项。担任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和航空学报青年编委、航空学报大飞机专刊执行编委、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Aerospace Engineering客座编辑、美国复合材料学会分析与测试委员会委员。担任国际会议分会组织者或分会主席10余次、发表特邀报告10余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