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主题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

时间:2019-11-08作者:周雯 审核: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点击:613

   116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院领导班子参学,会议由王中叶主持。



    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江苏省安全厅制作的视频《归来》,该短片主要讲述了在不同战线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强大做出贡献的无名英雄,展现国家安全机关追求理想信念、践行忠诚誓言的时代风采。随后,学院保密员施小娟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意义、维护国家安全的十二个重点领域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大家表示,要在平时工作中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理念,深刻领会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 

    结合近期学习安排,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榜样4》。《榜样4》讲述了一批职业、经历均不同,但同样奉守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与信念的普通党员先进事迹。其中叶培建院士、孙泽洲校友等人,在工作中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率先在月背刻上中国足迹的先进事迹让与会人员深感自豪,与会人员认为,他们身上浓缩着南航人、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身影,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 奉献的执着坚守。

    崔海涛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从会议的重要性、历史作用入手,解读9个关键词,交流了学习心得。与会人员表示,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其中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统领和贯穿其他方面制度。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制度执行,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推动制度执行到位、政策贯彻到底。

    王中叶强调,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宣传宣讲。要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切实做好学院安全保密工作,为学院发展筑牢抵御风险的铜墙铁壁。


关注微信公众号